言清词幼

[忙碌]正在抓小精灵🧚‍♂️

红豆

      

                              红豆(2)

         公主本是轻松的很,但我和她们不一样,我要读书。

       虽不让女子读书,可父皇的观点和那些教书先生不同,他让我读书。他只让我一个公主读书。

       他请了个专门的先生教我,这个先生也很不同,她是个女子,又会琴棋书画,又会读书。她借着女红老师之名,教了我不少知识。

        于是,我便比姐姐们多了一项任务,那就是背书,还得偷偷地背,不让那些迂腐之人看见。

        父皇说,我母亲也懂得很多知识,都是他教她的。

       我父亲总是在任何一个时刻,任何一件事,联想到我的母亲。

我想 这应该是爱一个人的证明吧。

      

        这天夜晚,夜深人静,我拿着书在御花园背诗。突然,几个小宫女从拐角走了出来。我连忙
将书藏在袖子中。她们拿着各宫娘娘的夜宵,叽叽喳喳地说道:“听说再过几日,北国会有几个使臣来我们这呢。”我怕她们看见我 ,连忙躲到了树丛里,偷偷地听她们说话,难怪最近宫中每个人都忙忙碌碌,打扫,装饰,备膳,连盘子都换了一批新的。而我却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

        父亲也忙得没空陪我,哥哥们练剑,姐姐们绣帕,我也难怪什么也没听说。

      “哎我听说,那使臣中,有一个今年新上任的将军,不仅长得俊,会骑马射箭,书画也写得甚好呢。”“是嘛?也不知是不是来向哪个公主提亲的,反正是没我们的份了。”

       接着便是一阵哀叹。

       等她们走远后我从草丛中钻出来,拍拍身上的叶子,暗笑她们的八卦。










        

       这周日常文不更了,你们让一个没谈过恋爱的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写与易先生的恋爱小资日子简直是.....
       语文明天考试......
       数学和英语后天考.......
       然而我还在给你们更文....
       我真棒👏👏👏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