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清词幼

[忙碌]正在抓小精灵🧚‍♂️

红豆

       收到一位读者的评论,嘻嘻他是第一个评论文的哟,开心!于是来给你们码文啦!       

       
   
                      红豆(1)

      我名曰清欢,是个公主,是个生于南国的公主。

       我从小便无母亲,我的父亲,也就是皇帝,他说我母亲生我时难产而死。他说这话的时候眼里流露出难舍的表情,是我从来没有从他的脸上看到的。可以看得出来,他很爱我的母亲,但他也从没怪过我。虽然我是个女孩,而且也算是害死了他最爱的人。
  
       相反,他很爱我,也可以说是很宠我,但不是溺爱,我上边还有好多个哥哥姐姐,他晓得怎样去做一个好父亲。他教给我许多道理,比书房那些昧味的女红要有趣儿得多,我很喜欢和他在一起。

       有时,他会抚着我如瀑般的长发,轻叹说:要是我是个男孩该有多好,那样的话,他不顾一切,也要把皇权交到我的手里。

       通常这时,我都会撅起嘴,不满地问:“女孩怎么了,女孩比男孩轻松,也更快乐,我才不要做那些勾心斗角之事呢!”

       我的父皇便会轻笑一声,刮刮我的鼻梁,然后说:“是啊,我这么懒的小公主,我怎么舍得让她干这些繁琐的朝政之事呢,你呀,好好学琴棋书画,长到十五岁,父皇便给你找个对你好的人嫁了。”

       “哼,我的夫君,一定要像父皇那样,威武高大,有勇有谋,弱水三千,只饮一瓢。”

      他以前对我说,他只爱过我母亲一人。
    
        这时,父亲总会沉默,过了许久,才淡淡地说一句:“看来是不能再让你读书了,怎么懂得这么多?”

       然后,他便会紧锁眉头,再不说一个字。

        我明白他这只是玩笑话,他并不愿提起我母亲,我也不想让他难过,于是我也不说什么,躺在他宽大的臂怀里,闭上眼睛,感受我与我母亲在梦中模糊的相见。
      

评论(2)

热度(13)